滴雞精推薦哪家

眾所周知.老母雞煉湯最佳,滴雞精,俗稱煉雞湯(煉雞丹),是古早農業社會一帖滋補養生秘方。滴雞精推薦哪家?嚴選阿裡山下21個月放山老母雞(煉湯最佳),特製煉鍋慢火精煉六小時(一般家庭得多花三倍時間),一滴一滴落下、蒐集,收汁過程不加一滴水。百分百雞精原汁,不加其它中藥材或焦糖調味,一隻兩斤半重的雞,只能煉出300cc的滴雞精,十分珍貴。
一般來說,土雞的營養成分最好,最適合拿來滴雞精。雖然母雞比較滋補,但是挑公雞比較不會太油膩。只不過一隻土雞滴出來的量約300cc,有些人會退而求其次,選擇仿土雞,滴出來的湯汁會比肉雞甜,又不會像土雞滴出來的量有限。總之,還是要看各人需求來選擇。
滴雞精主要是利用“蒸”的管道,所以利用大蒸籠、電鍋、快鍋都可以。只不過很少家庭會有大蒸籠,而使用電鍋滴雞精則需要不停的在外鍋加水,至少2~3次,有點麻煩;使用快鍋則一鍋到底就好,而且時間上也比蒸籠和電鍋快很多。此外,市面上也有賣專門滴雞精的專業鍋子。